我校举办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工作,提高我校资产使用效益,学校决定开展全校性的固定资产清查工作。10月21日下午在主楼E0420开展了清查工作培训会。来自各单位、部门的资产管理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由资产管理处蔡可佩副处长主持,他对我校资产管理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开展此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对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清查工作的原则和目标、清查基准日和范围、工作内容和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详细解释说明。他表示,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应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清查”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2.jpg

培训会邀请久其软件的技术人员,对本次固定资产清查的操作流程及资产管理平台的操作进行详细的说明和演示,对常见问题进行逐一讲解,并现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相关人员进一步理解了资产清查工作的意义,掌握了资产清查程序和方法,增强了资产管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