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 第5期)

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第5期)总第33

资产管理处 2019527

2019年5月27日上午,资产管理处于喜海处长主持召开了处务工作例会。会上,于喜海处长结合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对处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蔡可佩和张宝良同志就分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一、于喜海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建设平安校园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一个根本”,明确“两个主体”,落实“三个要求”,实现“四个到位”,应围绕平安校园建设质量提升年,对标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确保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二、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检查专项行动。组建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校级层面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院系层面结合学科特色开展危化品知识专题培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结合迎检,在前期进行自查自纠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落实到人、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制定危废物暂存柜使用工作规范,总结首批危废物集中存放经验,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的水平和理念;前述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刘钊同志协助完成。全面启用危化品信息管理平台,进一步严格实验室准入管理机制,严格危化品采购的源头管理,此项工作由蔡可佩同志负责,5月底之前完成。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实验室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三、建立健全安全应急预案机制。学校层面,连同保卫处,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可能出现的事端、舆情进行研判并提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完善工作预案,对突出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及时报告。院系层面,也应督促其建立相应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四、根据学校公用房管理专题工作会部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摸清房源底数,落实用房需求,总结配置成效,周三之前完成并召开研讨会。此项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何旸同志协助完成。

五、搬迁工作持续推进。

六、高度重视国资平台和新软件的建设进程,应抓落实,见成效。此项工作由蔡可佩同志负责。

七、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连廊建设方案。

八、加强沟通,重视管理,实现固定资产处置的时效性、有效性、合理性,做到数据清晰、方向明确。

于喜海处长要求同志们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稳定压倒一切”的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执行、落实上落细落小。同时,于处强调,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不是一句空话,应持之以恒并加强落实。2019年是学校的行动年、落实年,同志们在工作中应加强沟通,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注意工作时间节点,形成处内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