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 第9期)

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第9期)总第37

资产管理处 2019923

2019年9月23日上午,资产管理处于喜海处长主持召开了处务工作例会。会上,于喜海处长进一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处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蔡可佩和张宝良同志就分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一、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的准备工作。务必在思想上、举措上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对照前期教育部专家组入校检查及我校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与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员提前沟通,确保核查表中涉及的整改项落实到位,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陪同检查,确保现场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此项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刘钊同志协助完成。

二、立足学校现实,做好前期调研,召集涉及危化品的院系,就危化品储存点(储存间)的建立召开研讨会,形成初步方案。此项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刘钊同志协助完成。

三、按照学校整体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我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与职能处室党支部实现支部共建,将党建与具体业务相结合,通过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共建部门之间的沟通、支持和理解,同时提升自我工作能力和水平;与院系党支部实现支部共建,进一步夯实自身的理论水平,取长补短,与院系中有特色的党支部对标争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四、公用房调整、分配推进工作。针对开学后有关院系提出的增量配置要求,深入院系开展调研走访,摸清资源底数,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及时形成工作方案,确保调整、分配、搬迁等工作持续跟进。此项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

五、设备购置验收环节与开放共享相结合,加强与院系的沟通和交流。

六、专项资金项目持续推进,加快国有资产信息化平台建设,9月底验收。此项工作由蔡可佩同志负责。

七、多媒体建设同步推进。

八、进一步完善连廊建设方案。

九、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督查督办职能。

于喜海处长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改革年”和“落实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同志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领导干部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先知先学、即知即改,进而示范带动党员同志们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二是应深入院系开展调研走访,摸清情况、厘清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做自己专业的行家里手,明晰工作依据,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梳理和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