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科研项目负责人:

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纳入法定范围的政府采购项目,必须进行采购意向公开后方可开展采购活动。为做好这项工作,结合我校采购招标工作实际情况,现将采购意向公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意向公开范围

凡使用学校预算资金,按法定采购方式实施的采购项目,且预算金额达到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设备、货物和服务类100万元,工程类120万元)及以上的采购项目。

二、采购意向公开时间

凡是有符合上述范围的采购项目,须在采购活动(招标/采购公告发布)开始前至少30天将采购意向提交给资产管理处。

三、采购意向公开内容

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四、采购意向提交、公布

各单位、各采购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采购活动的计划性,各单位、各采购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学校核定的预算“二上”内容或每年年初下达的财政预算,及时填写《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明细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提交我处,我处汇总后通过中国采购网统一向社会公布。

五、其他注意事项

各单位、各采购项目负责人应切实履行采购意向公开主体责任。凡纳入采购意向公开范围的项目,必须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如出现采购意向公开遗漏、延误的,将直接影响项目采购实施安排和进度。

联系人:张晓华;联系电话:61772996;电子邮箱:zcc@ncep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明细表参考文本

附件2: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资产管理处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