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基建招标、档案馆党支部中层干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30日上午,资产、基建招标、档案馆党支部中层干部在主楼D0406房间,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以主题讨论、微党课及导读领学等形式开展,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引向深处。

image.png

基建招标党支部书记赵秀国导读领学了“中国梦,复兴路”,并结合自身的培训学习体会,引经据典,要求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肖万里导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学习和学校在作风方面的问题,强调好的工作作风犹如阳光和空气,是一个单位发展的不竭动力、可靠保障和师生福祉。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之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也必须走到前列,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定,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想着做表率,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决按规矩办事、干事,老老实实做人。

资产处党支部书记于喜海就上述主题,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谈了个人体会,他认为,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立德树人就是要解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在措施上,一是抓“全员”。这里既包含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务工作队伍,也包含广大的专业课教师队伍和工勤管理人员等。二是抓“全过程”,重点突出课堂主渠道。三是抓“全方位”。综合运用教育教学、实践养成、文化熏陶等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微课堂、微信平台等多种新媒体优势,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掌握专业知识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等,真正实现全方位育人。

陈军、蔡可佩、张宝良、袁素东、郑辉等同志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重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从政治高度认识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