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 第6期)


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第6期)总第34

资产管理处 201971

201971日上午,资产管理处于喜海处长主持召开了处务工作例会。会上,于喜海处长对处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蔡可佩和张宝良同志就分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的通知》要求,尽快制定我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校外校内调研工作,集思广益,准备并形成上会材料。此项工作由蔡可佩同志负责,本周内完成。

二、加快国资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书面函件,实现国有资产的大数据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此项工作由蔡可佩同志负责,暑假前完成。

三、全面强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结合教育部来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梳理和总结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促二级学院和相关实验室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认真落实整改,真正做到制度完善、台账清晰、措施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加快启动危废物处置;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如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的传达、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等。前述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刘钊同志协助完成。

四、进一步摸清房源底数,形成公用房管理使用报告。此项工作由张宝良同志负责,何旸同志协助,暑假前完成。

五、加快周转房腾退工作。理清标准,加强沟通,注意工作态度和方法。组织新进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其关于住房和设备的意见和建议。

六、连廊建设方案继续完善。与相关部门研讨暑期工作重点。

七、搬迁工作持续推进。

八、继续跟进教三楼教室改造工作。

于喜海处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的督办职能,同志们应该对标自身工作,多沟通多调研,梳理出清晰的工作条目,形成及时有效的反馈机制,对于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应按时保质完成。同时,于处指出,我们应该一以贯之地把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