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 第7期)

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第7期)总第35

资产管理处 2019826

2019年8月26日上午,资产管理处于喜海处长主持召开了处务工作例会。会上,于喜海处长结合暑期开展的工作对新学期处内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蔡可佩和张宝良同志就分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一、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结合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尽快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本周内完成。结合我处7-8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校内危废物的归集并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分拣,立即联系第三方公司加快危废物处置,同时高度重视暂存柜的日常管理,完善其使用规范。

二、加强校内外教工宿舍的周转和管理。

三、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与考核。在前期所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挖掘数据。

四、结合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加快固定资产的计提折旧,寻找新思路、建立新模型,使待处置资产得到有效流转。

五、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学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办法》,《办公、教学及科研用房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落实到函件。

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建设的活力。

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规范主题党日,组织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支部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同志们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

八、做好学校教科研的资产配置与服务保障工作。

于喜海处长在会上强调开学之初,我们应该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劲头,提升工作效率,注重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积累。同时,注重工作协同,善抓工作重点,加强与分管领导的沟通,进一步强化办公室的督办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