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现场核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我校已部署完成2019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现场检查、隐患整改等工作。9月24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由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艾德生为组长的核查专家组对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现场核查。

现场核查碰头会在主楼A331召开。资产管理处处长于喜海向核查组汇报了我校自查自纠和专家组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会后核查组分为两队对18个不符合项进行一一核查。

image.pngimage.png

专家组反馈表示,我校对于教育部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做到了切实整改,原因分析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提出,要加强危险化学品、高压气瓶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操作培训,做好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