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10至12月政府采购意向

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10至12月政府采购意向

2022年10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10至12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项目所在采购意向: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10至12月政府采购意向
采购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软包电池叠片电芯制备系统
预算金额:184.055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06151003电池及能源系统
采购需求概况 :
软包电池叠片电芯制备系统可以实现软包锂电池电芯的制备流程。软包锂电池具备能量密度高、不易爆炸、循环次数多、重量轻、体积小等多项突出优势。软包电池因为采用叠加方式,体积更加纤薄,在同体积下重量也是最轻的。软包锂电池在动力电池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实现的电芯生产工艺流程包括:(1)搅拌:搅拌就是将活性材料通过真空搅拌机搅拌成浆状。这是电池生产的第一道工序,该道工序质量控制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电池的质量和成品合格率。(2)涂布:将已经搅拌好的浆料均匀涂抹到铜箔上下面。涂布工序最重要的是厚度和重量的一致性。涂布需要保证极片厚度和重量一致,否则会影响电池的一致性。涂布还必须确保没有颗粒、杂物、粉尘等混入极片。否则会导致电池放电过快,甚至会出现安全隐患。(3)预分切:极片根据需要生产电池的尺寸进行分切,并充分管控毛刺的产生,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毛刺扎穿隔膜,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4)极耳模切:与分条用模切机切成电芯用的导电极耳(正负极引出来的金属导电体)。(5)叠片工序:分切后的极片需要按照负极、隔膜、正极、隔膜、负极、隔膜、正极等顺序进行堆叠。(6) 极耳焊接:通过专用焊接设备,将叠片后的电芯进行极耳焊接。(7) 封装:将电芯进行铝塑膜包装。(8)注液:将电解液从预留的注液口注入封装好的电芯,形成半成品电芯。必须严格控制电解液的注入量,如果电解液注入量过大,会导致电池发热甚至直接失效,如果注入量过小,则又影响电池的循环性。(9)化成:化成是对注液后的电芯进行激活的过程,通过充放电使电芯内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固体电解质界面膜。保证后续电芯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中的安全、可靠和长循环寿命。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采购项目名称:太阳能热化学吸附-反应测试系统
预算金额:12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699其他试验仪器及装置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太阳能热化学吸附-反应测试系统;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能够在室温-1100℃进行多种化学吸附和程序升温反应研究,可获得催化剂、催化剂载体和其他各种材料活性金属表面积、表面酸性、活性位点的分布和强度、比表面积以及其他性质。设备可进行脉冲化学吸附、程序升温还原(TPR)、程序升温脱附(TPD)、程序升温氧化(TPO)和程序升温反应等,在同一个实验中可设计多种分析,并可通过检测装置完成质量数1-100气态产物的定量检测。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5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采购项目名称:100k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运行实验平台
预算金额:175.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699其他试验仪器及装置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100k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运行实验平台;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 能够在0℃-45℃温度区间内工作,放电深度约85%,自放电率小于6%/月。系统每个模组均配有 BMS 管理系统,能够可靠保证锂电池安全可靠的充、放电,并具有总压、单体电压、总电流、温度等采集分析功能;具备充电继电器、放电继电器、预充电继电器等控制功能以及加热、冷却、风扇等热管理功能。显示系统能够实时显示总压、总电流、最高最低电压及编号、单节电压、箱体温度、充放电状态、 SOC、过充报警提示、欠压报警提示、过放报警提示、过温报警提示、绝缘度报警提示等。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5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采购项目名称:惰性气氛下锂电池界面表征用布鲁克原子力显微镜
预算金额:35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301显微镜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惰性气氛下锂电池界面表征用布鲁克原子力显微镜;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原位电化学原子力显微镜可以在电解质环境下,实时电化学反应下,动态、原位观测样品表面纳米尺度三维形貌及表面力学性质变化。在配置纳米扫描电化学测试功能的情况下,还可以测试电解质中的样品表面导电性、及电化学电流、电化学活性等。是目前能源(锂电池、燃料电池)、催化(电催化)等研究领域中,比较前沿及稀少的测试仪器。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收到信用证或预付款后 12 周内完成发货。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备注:
需要定量纳米力学性能测试、峰值力开尔文探针显微镜配件、表面电场显微镜模式、峰值力成像隧道电流测试功能、电化学功能配件、峰值力扫描电化学显微镜配件、高低温配件等


采购项目名称:粒子图像测量系统
预算金额:20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304光学测试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粒子图像测量系统;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目标: a. 实现常规透明流场、燃烧流场二维(2D2C)和平面三维(2D3C)非定常时间解析速度场测量; b. 常规流场最大测量区域≥400 mm×400mm,燃烧场最大测量区域≥150 mm×150mm; c. 具备人工智能/AI分析功能,基于神经网络构架进行机器深度学习,实现超高空间分辨率流场解算,不使用放大倍率镜头情况下,图像分辨率、单个矢量物理分辨率、矢量间距均可≤10微米; d. 测速范围0-100m/s; e. 单个采集器分辨率不低于2048*2048 pixel,且采集速率不低于1440fps@ 2048 *2048 pixel;光源能量不低于2*30mj@1000hz。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2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质保期不低于1年。
预计采购时间:2022-10


采购项目名称:平面激光诱导荧光系统
预算金额:27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309激光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平面激光诱导荧光系统;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目标:用平面激光诱导荧光PLIF方法测量火焰燃烧过程中产生的OH等自由基浓度的空间分布。如通过燃烧生成物质的成分测量数据,从而反映燃烧的状态、优化燃料及助燃物质的比例,以达到尽可能的完全燃烧,也为研究燃烧器提供指导数据。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ISO9001。 发货期:合同签订后收到出口许可证(如果需要的话)和100%不可撤销信用证后6个月内发货。 货物到用户现场后一个月内在和用户商定的日期内进行安装、调试,参加培训的人数由用户决定。
预计采购时间:2022-10


采购项目名称:100千瓦高通量太阳能聚光模拟器
预算金额:172.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699其他试验仪器及装置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100千瓦高通量太阳能聚光模拟器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光斑直径≥5cm,灯阵总功率≥100kW,光斑最小能流密度≥5MW/m²。 3.系统附带三轴调节结构,xyz行程为500mm,500mm,100mm,载重≥50kg。电动控制,带上位机软件。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从供电到变电部分具有多重安全保护措施合同签订后5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0


采购项目名称:超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预算金额:36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301显微镜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超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FE-SEM图像分辨率高,信息丰富,样品处理较为简单。可以用于观察、测量各类样品的微观结构,对样品进行纳米尺度的分析。该仪器要求采用冷场发射电子枪或带有单色器的热场发射电子枪,且提供可供10年使用的电子源。二次电子分辨率0.6nm@15kV;0.7nm@1kV。配备直径150mm大尺寸交换仓,方便样品快速更换。最高加速电压不小于 30kV,最低着陆电压不大于 0.01kV。放大倍率范围不小于:×22~ ×2,000,000(底片倍率),可以同时显示以显示器为准和以底片为准的两种输出计算方式的放大倍率。预抽室内可放置样品尺寸:直径≥140mm,高度≥35mm。真空度电子枪部分优于 10-8Pa;样品室部分优于 10-4Pa。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9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0
备注:
需提供可供10年使用的电子源,保证设备长期稳定运行


采购项目名称:固体氧化物电堆与系统部件多功能测试平台
预算金额:35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401电化学分析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固体氧化物电堆与系统部件多功能测试平台;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能够实现多种燃料的5kW级别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堆和15kW级别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电堆的测试及可逆运行测试,适用不同规格和设计的电堆,同时可用于换热器、燃烧器等系统部件的测试与性能评估。工作温度室温-1000℃,可用气体包括氢气、甲烷、空气、氧气、二氧化碳、氮气、安全气等,自带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及气路自动切断安全模块。控制系统独立,电堆与部件各个模式测试程序化自动化实现。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1年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采购项目名称:高分辨伦琴射线结构-成分分析系统
预算金额:131.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404光学式分析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1.采购标的名称:高分辨伦琴射线结构-成分分析系统; 2.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目标:采用光谱方法获得固体、粉末及其他不规则固体样品的晶型结构、元素成分信息,通过数据处理系统可得到样品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结果。 所分析元素范围F-U,定量范围:ppm-100%,可对样品进行变温原位物相分析。光源:X-射线发生器:输出功率600W可调,且能够根据元素的含量进行非等功率切换。稳定度,当外电路波动10%时,发生器本身波动不超过±0.005%。立式测角仪,测角仪半径150mm;转动方式:θ/2θ模式,提高强度。2θ角度扫描范围:-3°<2θ≤145°; 光谱室内温度稳定性:温度变化≤±0.05;采用高频Cockcroft Walton X射线发生器,系统软件可同时进行物相和元素测试,软件具备定性、定量分析功能,具备无标样分析功能,定精度快速分析软件包和监视仪器状态的自诊断等功能。可配备储能材料的国际标样20个(带证书)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6月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备注:
需提供制仪器校正用标准不少于6种,配备样品制备工具包,保证设备长期稳定运行


采购项目名称:原位拉曼光谱仪
预算金额:29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303物理光学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1. 采购标的名称:原位拉曼光谱仪; 2. 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工能或目标:可实现制氢电解池、燃料电池、电化学储能电池的原位拉曼光谱研究。比如电化学储能电池充放电循环过程中电池材料的结构变化,从拉曼光谱中得到分子振动和转动信息,可以实现原位测试的功能。对于高温燃料电池,拉曼样品台则可在室温至600℃工作,可用气体包括氢气、空气,可实现原位电化学条件下的拉曼测试。 3. 采购标的数量:1套 4. 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仪器及生产商需满足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合同签订后1年内完成供货、安装、调试。
预计采购时间:2022-11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