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 第8期)

资产管理处工作例会摘要


2019年第8期)总第36

资产管理处 201999

2019年9月9日上午,资产管理处于喜海处长主持召开了处务工作例会。会上,于喜海处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的主要内容对处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蔡可佩和张宝良同志就分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一、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提交给教育部的整改报告为依据,督促院系和实验室尽快完成整改;联系第三方公司对暂存柜内及新产生的危废物进行及时处置,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办法的修订,全面做好迎接北京市教委及昌平区教委的检查准备工作。

二、加快推进资产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与校内相关部门、第三方公司的沟通,加快数据整理,争取月底验收。

三、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突破现有流程管理模式,实现验收与开放共享的结合,加强监管,善抓重点,挖掘数据并及时跟进。

四、进一步做好资产处置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减少办公成本,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其达到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五、进一步推进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学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办法》,《办公、教学及科研用房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走出去”,广泛征求兄弟院校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实验室的意见和建议。

六、制定新学期党支部工作和学习计划。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要求,依照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将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打折扣抓落实。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与院系共建支部,实现共同进步。

七、搬迁工作持续推进。

八、继续做好学校教科研的资产配置与服务保障工作。

于喜海处长在会上表示,领导干部应时刻保有责任心和进取心,从“速度、态度、力度”上下功夫,做坚实的干事创业的行动者,有斗争的本领,有攻坚克难的决心,有担当有勇气带领同志们创新和落实学校的各项举措,同时提出,同志们也应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自身工作进行认真思考和谋划,注重有效信息的提取和总结,以完成高水平有实效的工作目标任务和高质量有亮点的工作业绩。